重庆杂文学会成立20周年 专家认为青年杂文水平有待提升

华龙网讯 (记者 何 方)昨日,市杂文学会举行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我市众多知名杂文家认为,如今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都处在黄金期,新闻热点不断,杂文家应大有所为,尤其需要一批紧扣时代脉搏的青年杂文家,

  重庆杂文一度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杰出的地位。抗战时期,重庆新华日报和其他报刊发表的杂文,曾在世界反法西斯历史中,留下过光辉的一页。比如茅盾、老舍、冰心、何其芳等,都是当时山城大名鼎鼎的杂文大家。

  市杂文学会会长刘集贤介绍,重庆杂文学会成立20年来,已编辑出版《重庆杂文》208期、杂文集46本。学会会员由最初的93人壮大到今天的153位。

  有杂文家坦言,在目前很火的天涯论坛上,重庆论坛的网上杂文,土话、怪话连篇,无论鞭挞丑恶还是针砭时弊,明显不如京、沪等地,与新兴直辖市的地位不相匹配。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说,目前重庆打黑除恶等新闻热点不断,全国关注度都很高,期待我市老中青三代杂文家能在此方面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