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2》女角色戏份少 观众戏称武侠断背(图)

新浪娱乐讯 玄幻武侠电影《风云2》于12月9日上映后,在全国各地引发了观影热潮,全片共有十多场重磅武打场面,1千多个特效镜头,让热爱动漫和武侠电影的影迷们直呼很过瘾,不过影片中女性角色戏分偏少,风云二人和女主角之间的若即若离也让许多观众在网络上交流观影感受时直问,“《风云2》是不是同性恋影片?”,此番反应让出品方哭笑不得。

  影迷不满台词被改

  许多影迷在看过《风云2》戏称风云二人对各自情侣态度冷淡,其实是内心不敢透露的断背情作崇,至于入魔后的聂风误杀痴心于步惊云的楚楚,其实也是在故意铲除二人断背情路上的情敌,而郑伊健裸露的小腰肌和郭富城的火麒麟铁臂使得《风云2》完全成为了一部男色影片,有好事者更将二人扮演的风云造型直接PS到《断背山》《霜花店》等同志名片海报里,还宣称将PS更多出海报,构成风云断背系列。

  此外,《风云2》最终断崖大战更改了马荣成原著的台词也被细心的影迷发现,当聂风入魔清醒后发现步惊云为救他而落下悬崖时,呼喊的是“云师兄,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和我对不起你…… ”,而原著里写的是“云师兄,让我和你同生共死! ”,影迷们认为这样的更改反而使得风云二人的兄弟情不够浓厚,“可能是片方也很怕让影迷们理解成断背情,所以故意做淡处理吧!”

  片方赶紧澄清

  为此,《风云2》出品方橙天嘉禾表示,对于网友称《风云2》很断背的看法,片方人士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很惊叹,认为影迷们的想象力和对故事的解读能力太强悍了,在《风云雄霸天下》聂风、步惊云、孔慈的三角恋是故事的重心,而《风云2》虽然也有惹人心动落泪的儿女情长,但在故事比重上的确只是调味配菜,风云二人悲壮的为苍生入魔和兄弟决斗才是真正的核心。在步惊云举剑欲刺杀聂风的瞬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侠客们的悲凉心境:“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摧。”至于影迷指出的台词被篡改,片方也感叹影迷们实在眼尖,因为《风云2》已经做到最大程度的忠实原著了,比如何家劲饰演的无名使出“万剑归宗”招式和最后的断崖大战,连原著作者马荣成都感叹特技效果远远超过了漫画所要表达的情景感觉,断崖大战台词的改动是仅有的几处改动之一,因为电影毕竟不是动画,毕竟还是要考虑剧情前后承续还有观众对台词的理解度,导演彭氏兄弟和主演郭富城郑伊健对这句台词拍过两个版本,但反复斟酌之后都认为现在这版台词效果会更好一些,“但真的不是为了回避断背情。”TG/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