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踢馆,少林寺不接招”之说被爆为无中生有

中国散打队教练的刘海科认为所谓的“泰拳踢馆,少林不接招”之说属于炒作,泰拳组织很善于炒作,他们早就有“500年泰拳孤独求败”的结论,可实际上从这几届中泰对抗赛的战绩看,泰拳没那么可怕。

刘海科很熟悉泰拳的推广方式,他说:“泰拳的比赛很多,级别分得很细,比赛的等级差别很大,但都叫做世界杯比赛,比赛的冠军都被授予泰拳王的名头,实际上这些拳王的水平有时候就是业余和职业这么大的差别。”刘海科说泰拳的推广确实有一套,也确实够狂妄,他们对中国功夫屡败屡战,在失败后总是说“这次来的不是我们最好的选手”,大家可以等着看结果,如果泰拳败了,他们还会找这样的借口,为下次比赛吊公众的胃口。

提到挑战中国功夫者总会把少林武术拉进来的问题,刘海科眉开眼笑地说:“少林武术弟子最多,影响最大,兼收各门派的长处,人家为了显示自己的强大,当然也要和最强势的中国功夫门派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