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古天乐似红太狼 《花田囍事》中要“山寨”咏春拳

14日在横店片场,潘粤明、熊黛林、古天乐吴君如(左起)穿着戏服接受媒体采访。因为一顶王冠,皮肤黝黑的古天乐被指酷似《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红太狼。

  正在横店热拍的《花田囍事2010》,随着扮演国王的古天乐进组,昨日再度安排了一次媒体探班。之前剧组已经透露,古天乐的国王造型与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灰太狼的老婆红太狼颇为相似。原本以为这只是影片的一个宣传噱头,不料昨日现场古天乐一亮相,记者们顿时都因他与红太狼的相似而爆笑出声。“我自己也觉得蛮好笑的。”古天乐说。

  古天乐要“山寨”咏春拳

  让古天乐这个国王变成红太狼的罪魁祸首是他头上的王冠。只见那个金色王冠斜着顶在他的脑袋上,看起来随时都会掉下来,产生的效果就是让皮肤本就挺黑的古天乐酷似红太狼。显然,古天乐对记者们看到他出场就爆笑早有了心理准备,非但没生气,还主动坦白说:“之前是没想过要和红太狼一样的,但是造型做出来以后把照片放在一起,感觉还真的有点像。我自己觉得很好笑。”

  作为全片的男主角,造型好笑的同时,古天乐在片中的作为也颇为让人喷饭。据说,古天乐今次不但要在片中倒追吴君如,而且还要“山寨”叶问师傅的咏春拳。这也算是同为《花田囍事2010》和《叶问》老板的黄百鸣的私心。而古天乐在介绍自己的爆笑版咏春拳时说:“这个国王很迷恋武术,见人就想打架。(片中)吴君如和她‘弟弟’潘粤明就是隐居的武林高手,所以我就要老给君如打。”

  吴君如喜剧文艺两不误

  相比古天乐今次的雷人造型,在片中扮演民女的吴君如,这一回可算是报了《家有喜事2009》中苦追古天乐的一箭之仇。昨日在片场,吴君如听到古天乐说在片中苦追她,都要掉眼泪了,她颇为得意。据介绍,因被“倒追”而心情大好的吴君如,时常会准备零食与片场工作人员分享。

  不过,当又一次被问及造人计划时,吴君如莫名地严肃且谨慎起来,她故作神秘地说:“去年黄百鸣导演再三嘱咐我为了《家有喜事2009》别冲动,今年又有《花田囍事2010》,生宝宝的事情只能秘密进行了,千万不要让黄百鸣知道。”

  但事实上,即使没有《花田囍事2010》,吴君如最近也有另一部许鞍华的片约在身,似乎忙得没有时间造人。被问及那部与周慧敏合作的讲述女同志的电影时,吴君如说:“挺好的,那部戏的衣服都很好看,而且很贴身,所以我最近想瘦一点,穿起来好看。”对于同时拍一部文艺片和一部喜剧片是否有些分裂的感觉,吴君如表示:“其实还好,如果两部都是喜剧反而会比较头疼,一个笑的表情刚刚演过又要表演另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