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别出心裁 批章子怡练咏春拳臀部没美感

章子怡一直是个很努力的人,她能吃苦、不服输的性格一直受人们佩服。今年没有加盟任何贺岁档的“国际章”,加盟了由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近日,却有媒体爆料,王家卫探班章子怡练习咏春拳,批评章子怡练的咏春没有美感。练咏春臀部还要有美感?是真的需要还是王家卫再找章子怡的茬?

    《一代宗师》在广东开平赤坎影视城悄悄开机,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剧中主演悉数进组。据了解,影片将从12月12日到明年4月18日在赤坎古镇影视城拍摄,为了配合王家卫的进度,影视城在拍戏期间停止开放,确保影片剧情不外泄。《一代宗师》的重头戏都会选择在广东开平赤坎影视城拍摄,此外还会在沈阳、长春等地取景。

    在电影《叶问》中,让我们开始认识咏春拳。叶问是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咏春拳第一人。叶问在咏春拳术方面有极深的造诣,对咏春拳术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武德人品以堪称楷模,所以叶问终老后咏春拳派同人一致推崇他为一代宗师。 咏春拳是一种十分科学化和人工化的拳术。其长处在于埋身搏击。它拳快而防守紧密,马步灵活和上落快,攻守兼备及守攻同期,注重刚柔并济,气力消耗量少。

    在咏春拳的说明中,我们看不到咏春拳对臀部的特殊要求,真不知道是王家卫的要求高,还是他的别出心裁?有现场目击者称,章子怡由高大威猛的靓仔教练陪练功,跑步、跳绳、耍咏春,全程两人都亲密相随。正好当天王家卫前往探班“检查功课”,正笑得花枝招展的章子怡主动“请缨”,即席表演咏春拳。只可惜,架势拉开后,在王家卫的探班中,章子怡软手软脚,出拳无力。王家卫看得火爆,立即亲自上阵指导。但章子怡“不受教”,依然坚持死撑。王家卫无奈,最后只得指出她脚无力抬不高,臀部不够翘无美感。

    不过这样一闹,大家还真挺期待《一代宗师》赶紧上演,不管看看剧情,更看看章子怡打的别具风格的咏春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