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喜:大学生舞狮子 创业当老板 一位大学生“与狮共舞”。

[(导语)]
     大学生在创业选项目的时候,一般都会想到和自己学习专业相关的,或者是当前比较热门的行业,但是有这么一位大学生,他创业的项目却是“与狮共舞”。
    [(正文)]
     见到张红喜的时候,他正在整理自己舞狮子用的行头。张红喜今年24岁,是青岛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的大四学生,从大二开始,张红喜在同学的带动下开始“与狮共舞”,从此就与舞狮结下了不解之缘。
    [(同期)]
     张红喜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0223我班里有个同学 在一个大的舞狮队作小狮子 0235舞小狮子舞得活灵活现的 在他的带动下 班里很多同学都参加了舞狮子这个行业)
    [(正文)]
     张红喜高中的时候练过体操,学舞狮很快就上手了。刚开始的时候,张红喜还只是给青岛一些大的舞狮队打工,但他是个有心人,一边打工一边考察市场,发现在青岛舞狮表演是一个大市场,就与同学商量筹建了这个舞狮队。
    [(同期)]
     张红喜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0253当时花了1200块钱 上了一套北狮 一套锣鼓的设备)
    [(正文)]
     就这样,在2006年下半年的时候,张红喜的青岛红牛舞狮队成立了。刚开始的时候,他和同学们跟一家大点的舞狮队签订了协议,每个周末都要去那里报到。然而,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顺利。
    [(同期)]
     张红喜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0359 07年的5月3号,我当时因为有事没有去现场,让同学去代替我去的0429我去找婚庆公司结账,那边说舞得不好0500这个帐不想结了0526从那天开始 我们的舞狮队就经历了一个停业期)
    [(正文)]
     在停业的这段时间里,张红喜到一些大的舞狮队习表演技术,学习管理经验,就在这段时间里,曾经和他有过间接合作的郑进敏,给张红喜带来了创业上的曙光。
    [(同期)]
     张红喜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1833最困难的时候 郑阿姨给我打来了电话 说是要跟我一起合作1931每次干活郑阿姨脸上都带着笑容 她的笑容能感染我们大家)
     郑进敏(2203听人介绍说 张红喜这个小伙子干活不错 接触后发现人品也不错 所以我们就在一起合作了)
    [(正文)]
     张红喜在郑女士的帮助下,07年10月份,舞狮队重组,并且更名为“青岛红双喜舞狮队”,业务也慢慢走向正轨。
    [(同期)]
     张红喜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0548在07年10月份,新的舞狮队成立,一个月20几个活,把所有设备的钱都赚回来了 然后还进了三套设备0610后来又增加了拱门和卡通 hello kitty 米奇 米妮卡通玩偶)
    [(正文)]
     现在,张红喜的红双喜舞狮队已经小有名气,他既做管理者,也做表演。学习之余,几乎每个周末,他和同队的几位同学都在做表演。这个舞狮队,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乐趣,也是踏入社会,自立自强的开始。
     (一段舞狮表演:字幕提醒:舞狮需受专业训练 切勿模仿)
     高艺玮、王景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