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充满了中国传统民俗味的“舞狮婚礼”秀昨天在南京婚庆司仪节上演

一场充满了中国传统民俗味的“舞狮婚礼”秀昨天在南京婚庆司仪节上演,“新郎”、“新娘”以演员的身份上台演绎,新颖的婚礼让到场宾客仿佛观赏了一场古装大戏。原来,因“四一”与“司仪”谐音,而“愚人”与“娱人”谐音,司仪职责是娱乐大众,因此昨天也是“司仪节”,最早就是由南京司仪创造出来的,今年已是第六届,吸引了来自外省的30多位司仪和南京的100多位司仪捧场。

  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一对穿着婚纱和西服的新人闪亮登场,奇怪的是他们的头部都套着硕大的“狮子头”,一上台两人就蹦蹦跳跳,大秀舞狮技术,尤其是“新郎”腿踢得很高,那架势还挺专业的。“好!”在场宾客爆发出阵阵喝彩声。揭开“狮子头”,来宾才惊讶地发现这对新人是南京的两位司仪扮演的,“穿着婚纱西服舞狮子”来自他们的最新创意,在国内婚礼中尚未有过。

  南京婚庆主持人俱乐部负责人船海告诉记者,去年流行奥运主题婚礼,今年是国庆60周年、南京解放60周年,因此今年婚礼最流行的关键词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