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籍漫画家黄嘉伟获得第三届国际漫画奖优秀奖

  近日,佛山籍漫画家黄嘉伟的《ZAYA》获得了第三届国际漫画奖优秀奖,这是本届国际漫画奖上唯一一个获奖的中国参赛者,也是中国内地参赛者继尹川后,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12月4日晚,日本外务省在饭仓公馆举行了“第三届国际漫画奖”颁奖仪式,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据了解,本届国际漫画奖共收到来自全球55个国家共303份作品,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后,最后选出10份入围作品,其中获奖作品4份,分别是最优秀奖1名,由泰国选手获得,优秀奖3名,分别由中国、韩国和法国的选手获得。 

  据介绍,国际漫画奖是日本外务省于2007年5月设立,由当时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倡导设立的,意在奖励日本以外的漫画人才,推动漫画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第一、第二届国际漫画奖的最优秀奖均由香港漫画家获得,而中国内地漫画家尹川在第二届获得了优秀奖。据悉,黄嘉伟的获奖作品《ZAYA》将在明年3 月在法国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