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杯”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6月30日,由中国曲协、中共合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包公杯”全国反腐倡廉曲艺作品征集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昆,中共合肥市委副书记熊建辉出席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中共合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雍成瀚就本次活动的主要情况作新闻发布。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运用曲艺形式,弘扬正气、鞭挞腐败。目前征集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专业和业余曲艺作者均可参与。参评作品须为原创,并系未经发表上演过的评书相声、快书快板、鼓曲唱曲、曲艺小品等作品。作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弘扬主旋律、唱响廉政歌,突出廉政勤政为主题,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自守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揭露鞭挞腐败和歪风邪气。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曲艺艺术特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题材广泛,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据悉,此次作品征集活动还将出版获奖作品集,召开作品研讨会,并适时组织艺术表演团体排演部分作品。(实习生 尹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