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伊之堂文化有限公司的手工刺绣作品受欢迎

青海新闻网讯 在2009中国青海清真国际食品用品展览会化隆回族自治县的展位上,来自青海伊之堂文化有限公司的一幅幅针法细腻、具有浓郁的穆斯林生活气息的手工刺绣作品,让许多参展商和前来参观的群众赞叹不已。

  青海伊之堂文化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刘崧:

  出录音“这是新开发出来的,专门就是赶这个清真食品节开发出来的。这主要是针对咱们穆斯林的,很有穆斯林特色的。因为以前这种(产品)都是一些烫金、喷绘之类的,它艺术内涵表现不出来,我们通过刺绣图案反映出来,衬托出来一是文化底蕴;二是咱们伊斯兰民族特色的。”录音止

  今年,青海伊之堂文化有限公司凸显青藏高原手工艺品特色,立足化隆回族自治县浓郁的回族文化底蕴,打破传统的清真用品图案工艺,积极挖掘民间刺绣技艺,吸纳了化隆当地40多名具有刺绣技艺的回族妇女,经过上岗前的培训后,在高级技师的指导下,从事清真用品的艺术加工,在全省首创研发出了融入书法等技巧的、具有穆斯林文化特色的刺绣产品,这些美轮美奂、耳目一新的刺绣作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组委会的肯定,并且成为了今年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指定的专用礼品。青海伊之堂文化公司董事长霍彦臻:

  出录音“这些手工艺我们就想把它一点一点的做起来、开发出来,传统的东西比较简单,我们就是开发这种中高档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青藏高原,一方面它不仅是自然风光雄奇壮美的大美高原,同时它又是一个具有文化非常厚重的、又具有多元性的文化高原。”录音止 (作者:周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