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四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盛大开幕

 【龙虎网报道】今天(30日)上午9时,2009(第四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代市长季建业,市人大主任陈家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以安,市政协副主席徐立新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主持,代市长季建业致辞,朱善璐、杨新力、季建业、陈家宝为开幕式剪彩。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界的著名专家学者,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土耳其、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投融资客商和商会代表以及甘肃省、山西省、安徽安庆、芜湖等省市和省内12个兄弟城市的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展会将开展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投融资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台湾文化创意产品展、城市文化特色展、文化产业园区与投融资项目展、动漫、电子竞技及衍生文化用品交易展、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演出、艺术品鉴定、拍卖等近百项活动,融公益性和商业性于一体,形成内容上“会、展、赛、演、销”的有机结合。

  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旨在整合区域文化资源,打造长三角文化产业展示和交易平台,促进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推进江苏文化大省建设,真正实现“文化强省”和“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

  据悉,近年来,南京市积极探索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形成良好发展态势,文化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南京文交会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交流发展的平台,坚持市场化运作,吸引国际目光,汇聚国内外资源,繁荣城市经济,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在展示文化发展成果、增强城市间文化交流、构建文化投融资平台、扩大江苏和南京文化影响力等方面作出成绩,成为全省会展经济的亮点品牌,为建设文化南京,文化强省做出了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