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杂技团创编杂技主题晚会《茶》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由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创作编排的大型原创杂技主题晚会《茶》近日在云南公演。据悉《茶》剧已和上海世博会签约,并将于2010年5月进入上海世博会园区,驻场演出360场。

    《茶》由著名编导李西宁创意编剧并担任总导演,以中国传统杂技为主要表现手法,融合舞蹈、武术、魔术、音乐等表演形式,凝聚了中国数千年的历史情结和文化符号,以全新的视角、多维的空间、独特的艺术符号、特殊的杂技语言、极具张力的表演形式,彰显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

    该剧紧紧围绕“茶”这一世界性题材,通过章回式叙述,以“序”、第一幕“烟雨江南茶歌情”、第二幕“山门佛寺茶禅静”、第三幕“茶馆送迎天下客”、第四幕“茶马古道普洱苦”和“尾声”6个篇章,来表现丰富深厚的中国茶文化内涵,使整部剧目充满了浓郁的文化色彩。晚会中呈现的20多个杂技、10个魔术、10个武术、9个歌舞声乐节目,实现了单个节目和精彩片段相结合,艺术本体和综艺节目相融合。其中,《灯上芭蕾》、《双人吊环》、《皮条》、《花棍》等杂技精品节目又与魔术、武术、声乐等艺术门类融合组成了与茶相关的精彩篇章。剧中所采用的魔术都是首次面世的原创精品魔术,变幻莫测的魔幻表演与观众互动的表演将是《茶》剧的一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