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市用政府投资办文化的成果带动和引导社会力量办文化,探索出一条符合双城实际又…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双城市用政府投资办文化的成果带动和引导社会力量办文化,探索出一条符合双城实际又能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路子。

  双城先后投资2亿多元兴建了市文化会展中心、四野纪念馆改造拓建工程、图书馆、文化休闲广场、主题文化广场等,还兴建了一大批农村文化活动室、阅报廊及农家书屋,收到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并通过法规和政策的制定,在用地、资金等方面对民间办文化事业给予了多项扶持,调动了民间办文化的热情。

  近两年,双城由民间资本投入建设了民俗展馆、文物展馆、民间皮影戏剧团、皮影戏展馆及老爷车展馆等一批文化实体。日前,政府投资建设的占地面积700余平方米的多功能717展馆投入使用,首批展出的作品有书画、剪纸、版画等作品近百余件,其使用面积和展出数量、馆舍建设标准均居哈市各区县艺术展馆之首。年底前,该展馆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举办大型摄影书画作品展、双城民间民俗作品展、农民书画作品展、青少年书法摄影手抄报展等,计划不定期邀请各艺术门类的专家来双城举办展览,将各类艺术群体创作的艺术作品成果展示出来。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使政府投资支持公益文化事业的示范作用得到有效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