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尖下巴的情缘

 我自认五官长得还算不错,但惟一的缺憾就是脸形不够“瓜子儿”,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为这事,我无数次都问老公我的脸好不好看,虽然老公每次都说美,但我不喜欢。后来,我终于决定去做尖下巴……

  从前,我总是喜欢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摸着自己的脸蛋唉声叹气,照镜子的时候也是忍不住用食指和大拇指夹着下巴使劲捏呀捏(听说可以瘦脸)……我自认五官长得还算不错,但惟一的缺憾就是脸形不够“瓜子儿”,方方正正的国字脸,有时候我都恨不得拿刀切掉(不过偶是理智型的),为这事,我无数次都问老公我的脸好不好看,虽然老公每次都说美,但我不喜欢。后来,在好友的怂恿下,经过一番比较和选择后,我决定去做尖下巴。

  我平生第一次进手术室,心里还是战战兢兢、忐忑不安。躺着看到护士走来走去做着术前准备,然后开始输液打麻药,可能是我体重太轻,麻药打进去的瞬间我就没有了知觉。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推我,说手术做完了。我费力地看了看时间,整个手术大概用了2个小时。当时疼痛的感觉也不是很强烈,但可能因为麻药还没有过去,我感觉身上软软的,一点力气也没有。当时我还在暗暗窃喜:原来手术没有我想象得那么恐怖。

  可是,真正的考验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手术后我需要住院观察几天,而住院的这段日子让我至今难忘,也就是住院的这段时间让我深刻体会了很多整过形的同胞说过的一句话:这样刻骨铭心的整形经历一生一次足矣……

  术后十天经历

  术后第1天:简直就是遭罪,晚上最难熬。因为手术插了尿管,第一天晚上拔掉尿管后,我感觉自己几乎丧失了小便的能力,每一次上厕所都感觉非常痛。嘴巴里也全是血水,要用舌头顶着才能吐出来。因为手术时喉咙里插了氧气管,受了刺激,喉咙里有血痰,想吐吐不出,咽也咽不下。最重要的是不能喝水不能说话,头用纱布包着和猪头一样。那一夜,之睡了大概2小时,之后就一直瞪着眼睛到天亮。

  术后第2天:没有任何改变,重复第一天的痛苦。

  术后第3天:苍天大地呀!终于可以喝水、喝酸奶了,可是却根本没有胃口,喉咙依然难受,不停地咳嗽,像感冒一样。而且前三天都要输液消炎,每天差不多一起床就开始打,不停地打,一直打到晚上才,腰都快要受不了了。

  术后第4天:谢天谢地,终于不用输液了,可以随便走动,但是头还是包得很严,还是像猪头一样,只能看到巴掌大的点脸,如同电视里的重伤员。

  术后第5天:今天医生来给我拆包,终于可以看到整个脸了。我的天!两个腮帮子肿了不说,肉简直就要流下来了,让你忍不住用手掌去托着,像是两个刚刚蒸好的大馒头,医生安慰我说过几天消肿了就好了,然后就给我戴上与束身衣相同材质的肉色头套,说是用来把下巴提上去定形。

  术后第6天:由于恢复的不错,医生说我可以出院我就办了出院手术。今天在嗓子还有些哑,发不出声音,依然戴着头套,脸的浮肿情况相比昨天稍微好了些。

  术后第7天:终于拆线了,虽然拆掉了线,但是离我想象的样子还差得很远。

  术后第10天:拆线后好的就比较快了,到今天,我脸上的肿感觉消得差不多了,就像是刚刚拔过牙,只是略微有点浮肿的样子,用消毒水漱口的日子也结束了,开始正常刷牙,但还是只能吃软的东西和流食,这些天我每天都要喝好几罐酸奶补充营养。

  手术10天后:之前一直担心和后悔做了整形手术的我,在做了手术大概十一天后,尖下巴效果就渐渐出来了,也就在我发现有尖下巴效果的那一刻,我突然间觉得这十天来的痛苦没有白忍受。不过医生说软组织肿胀恢复需要3个月时间,也就是说3个月后才能看到最终的尖下巴整形效果,继续盼着吧……

  术后感触

  我做尖下巴整形手术的经历也讲完了,之前有看到别人说手术失败什么的,说实话我当时也担心,也是亲自体验了才知道,要整形一定要找一家好医院,找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还要在手术前跟主刀医师做好沟通让他清楚你的想法,才能保证术后效果与期望值吻合。另外,关系面子的大事,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以免吃大亏,在网上看到好多手术失败的案例,真让人感到触目惊心,因此术前一定要多问多了解多比较,慎重选择。

  想了解更多整形美容常识,请点击华夏整形美容网

  来源:华夏美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