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热烈祝贺黄河人先生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黄河人::河子,号:白云,法号:.恒佛,斋号:草盧庵.佛魇阁,1955年生于郑州,现居北京,职业画家,国家文化名人,中国.香港文联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敦煌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朮师,黄河画派创始人,中国著名大写意实力派人物画大家,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全国委员会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家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院务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人民大学路怀中山水画高研班导师,中国黄河人中国画大写意高研班导师,中国主题人物画创作院院长,中国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观网人物画艺委会主任,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常务理事,郑州市美协人物画艺委会委员,世界汉诗协会理事等职。"共和国文艺双百人物"荣誉称号.“世界和平艺术奖"获得者。师从现代中国画大师石鲁(启蒙老师).中国二十世纪人物画大家李伯安(导师).中国当代山水画大家路怀中(入室弟子).中国佛教协会副主席釋延佛(弟子.釋恒佛)等。

 

黄河人画风高雅.厚重.博大.精深是目前诗...印为数不多修养全面的全国领军大写意画家,并以黄河主题性人物画著称于世。近些年來对中国大写意花鸟画.山水画,中国古典人物画作过精深的研究.通透和提练,并形成了自已“人画俱老.造型突兀.润泽华滋.灵动韵势”独特的个人风格。成为新一轮收藏热的主流,引领着全国中国大写意绘画的新高度。并在河南.郑州,山东.青州,北京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名气風生水起,成为北京(大画廊)的主笔,并在北京,河南.郑州,山东.青州,南京,甘肃等地刮起"黄河人作品收藏热潮"成為海内外收藏者追逐的对象,并出现收藏"井喷现象。黄河人先生以深厚的大写意功力,精深的诗...印的文化学养和儒..道以及哲学的理论头脑注入中国画的创作形成了以禅心.睿智.宏灿.入化艺术的效果,并具有強烈张扬的个性立足中国画坛成为二十一世纪收藏界追逐的对象……。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