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建“温暖住宅”帮助弱势群体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说,国内经济形势预计来年好转,政府将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普通民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生活水平。

  李明博当日发表第30次电台和互联网演说时说:“最近经济回暖,大中型企业先感受到这股暖流,但包括弱势群体在内的大部分民众尚未感受到。”

  他介绍,政府计划施行3项扶助弱势群体政策,即设立提供小额贷款的微小金融财团、学生就业后偿还的学费贷款和“温暖住宅政策”。其中,微小金融财团由大型企业运作,定于16日在京畿道水原启动,使韩国成为“全球首个普及这种金融网络的国家”。

  李明博当日在首尔女性广场举行的2010年政府部门工作报告会上解释道,政府工作先前之所以主要围绕企业而非民众展开,是因为政府着力扶助和发展企业后,企业才能向民众提供“有品质的好工作”。

  他预计民众开始发觉生活有起色至少再需一年,可能还要更长时间。

  总统府青瓦台女发言人金恩慧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李明博敦促私人企业尽力帮助民众减轻生活负担。“李总统说,仅靠一个政府部门无法建立起社会安全网络”,仅靠政府努力“也仍旧不够,无法取得重大突破”。

  另外,李明博建议民众加强自助和互助,“我们尤其需要做好志愿者工作”。

  他还警告,“不应因今年经济形势略有起色而放松警惕”,否则将削弱政府对民众的扶助能力。

(新民网编辑:张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