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姜殿昌先生被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协副主席

    姜殿昌,1953年7月生于江苏省淮安市。中央美院研修生,現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外交部书画研究会会员。六九年参军在北京市当兵,曾为毛主席,周总理,站岗警卫。七二年调入外交部。七三年派驻科威特大使馆工作。先后在科威特、塞内加尔、新西兰大使馆、驻日本大阪、纽约多伦多总领事馆、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工作工27年。除外事工作外,特别喜爱绘画、诗词。对韩美林、王雪涛、齐白石、黄永玉、崔子范的画特别喜爱。曾有机会观摩范曾教授绘画示范。   
    平时注意学习崔子范大师的传统国画变革思路,积极继承和传统创新,尤其在水墨金上的应用、创新和研究,得到国内外行家和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参加加拿大多伦多外交部画展。由于曾是资深外交官,墨金画作为礼品多次赠送给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美国和新西兰等各国的华人华侨侨领及朋友,同时多伦多国家电视台也收藏了其代表作品,画作得到美国著名大师曹俊指导并给于极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