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情系北大荒》不是《闯关东》续集

 作为2008年央视开年大剧的《闯关东》无可争议地统领着当年电视剧的江湖,不仅引发了文化现象的讨论,更是带来了拍续风潮。今晚,27集电视剧《情系北大荒》以央视年度收官大戏的身份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

  该剧由辽宁广播电视台主要投资,朱亚文、梁琳琳、萨日娜、齐奎、黄小蕾等演员担当主演。据称该剧写实与浪漫共存,抒写了特殊时代背景下的至情大爱。

  以《闯关东》原班人马、注重其精神延续的《情系北大荒》确实很具“续”的意味。但是当本报记者采访《闯关东》中人气最高的“传武”、该剧中的男一号“郝豹”的扮演者朱亚文时,他明确表示:“《北大荒》会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但它不是《闯关东》的续集。”

  “郝豹”有很强的内心坚持

  华商晨报:《闯关东》这部剧,对你来说意义非凡吧?

  朱亚文:它的意义就是一个好的作品中的演员被认可,这给我带来了很好的机会。那之后,我拍《兵圣》、《北大荒》还有《烽火影人》都是在传武的基础上得到的机会。我能够演《闯关东》这部剧,是我的幸运。

  华商晨报:都过去两年了,但“传武”这个角色的印象还是清晰的,你回过头来想这个角色,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朱亚文:传武这个角色很独特,我对他也没有什么好或者不好的评价,我只是完成这个角色,演绎好他对情感的坚持和执拗。可能很多人讨论,他对秀儿很绝情,但是传武这么表现,也促使了秀儿这个角色的成功,他的痴情,也使得鲜儿的形象特别美好,这样的情感构架,对三个人的性格塑造得都很鲜明。

  华商晨报:郝豹的角色,会达到或者超越传武这个角色的光芒的吗?

  朱亚文:每个角色都和传武不太一样。传武是个豪放、勇敢、叛逆、执著而正义的男子汉,他有很复杂的感情,这种感情是背负着很多压力又是需要控制和隐忍的感情。他很出彩,但每个角色都会有不同,《北大荒》里的郝豹就是一个纯朴、天真、怪脾气的军人,他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寒冷、野兽和狼群出没,那种环境下,他有很强的内心坚持,从始至终心中都有一种信仰。(也很有血有肉是吗?)是,他不会像别人那样心思缜密,他也并不是说完全党让我干啥我干啥,他有思想斗争,有个人的小想法,有个人主意,但他最后还是会选择服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