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12个语言节目创新高 曹云金遗憾出局

 羊年春晚经过数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已经进入了最终的冲刺阶段。2月6日,羊年春晚迎来了第一次全场彩排,张丰毅、段奕宏、朱亚文、蔡明、潘长江、岳云鹏、孙越、刘和刚等各路春晚明星悉数亮相。记者了解到,通过终审最终进入彩排的语言节目有12个,创近年语言节目数量新高。身陷合约纠纷的鹿晗昨日也来到现场,破除了“上春晚处于待定状态”的传闻。

曹云金遗憾出局

记者了解到,目前贾玲、瞿颖、李菁、沙溢的小品《喜乐街》,岳云鹏、孙越相声,冯巩的《小棉袄》,郭冬临和刘涛的小品,蔡明、潘长江小品,毕福剑携《星光大道》众选手的小品,孙涛小品,开心麻花两小品,周炜、武宾相声,苗阜、王声相声,杨蕾小品《卖画》进入到彩排阶段,曹云金作品未能进入彩排。语言节目超10个,创下近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数量新高。

蔡明、潘长江小品延续了以往的毒舌风格,聚焦空巢老人。冯巩、高晓攀的相声剧《小棉袄》(暂定名)讲述收购小棉袄引起的误会,在之前公开表演过的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创新改编。

鹿晗亮相破传言

歌曲方面韩磊将和经常亮相央视的歌手阿鲁阿卓合唱一首反映“南水北调”的歌曲《人间天河》,那英演唱一首主旋律歌曲,反映丝绸之路;李宇春演唱中国风《蜀绣》,张杰、张靓颖合唱中国风歌曲。陶喆的母亲是京剧名伶,陶喆此次演唱的歌曲将融入RB、京剧等元素。晚会还将请来凤凰传奇和筷子兄弟进行现场PK,《最炫民族风》《小苹果》都是候选歌曲。秦岚、佟丽娅、王丽坤、马苏四位女演员将表演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节目。

昨天,“小鲜肉”陈伟霆、鹿晗均亮相,吴亦凡则因为在成都宣传活动未到场,据悉90后运动员宁泽涛也将加入鹿晗、吴亦凡、陈伟霆的“小鲜肉”队伍唱老歌。

春晚歌舞类节目导演王公冠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新人上春晚比较保险的方式是唱老歌,会为他们选择几首好听的歌。当天陆毅的老婆鲍蕾领着女儿贝儿也来到彩排现场,陆毅有望带妻子、女儿一同在春晚唱歌。此前有传闻称玖月奇迹春晚将会和郎朗合作,玖月奇迹否认说:“我们没有跟郎朗有合作,但是今年的表演形式确实与往年有极大的不同。”另悉,吴京有望在春晚舞台上表演武术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