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春音乐会 50万元门票送给残疾人

即将于2月16日走上北京新春音乐会舞台的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和藏族青年歌唱家泽旺多吉昨天下午与北京新春音乐会编导组一起来到北京残联活动中心,将价值50万元的500张音乐会门票送到残疾人代表手上。两位歌手还与残疾人歌手共同唱起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欢快的歌声在赠票仪式的现场引起一阵阵欢笑。

北京新春音乐会是北京演出市场上的一个文化品牌。每年农历腊月二十八,全国各民族的歌手欢聚在人民大会堂,为北京观众送来新春的祝福。在今年第11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上,编导组邀请了肉孜·阿木提和泽旺多吉演唱自己民族的歌曲,其中泽旺多吉将演唱最近红透网络的《我想回拉萨》。此外,著名歌唱家姜嘉锵、戴玉强、万山红以及一批年轻歌手也将登台献唱。而关注公益、关注特殊人群是北京新春音乐会的传统,向残疾人送票和资助贫困家庭的学生,也是近年来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固定项目。

音乐会总导演刘国超表示:“北京新春音乐会十年来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尤其关注困难群体,送票邀请在京过节的贫困大学生、特教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交通民警、困难职工、邮递员等,很好地体现了社会大众对于广大残疾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