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版孔子亮相 抢圣诞老人风头

在圣诞气氛浓郁的台北,中华民族的智圣先师—孔圣人也来与圣诞老人抢风头。昨日下午,由深圳博林集团发起的Hello Kongzi全球公益巡展抵台,并在台北孔庙举办了隆重巡展揭幕仪式。

  本次公益巡展,孔圣人庄严肃敬的形象被白髯长须、活泼可爱的卡通造型颠覆,不仅如此,我们的孔圣人还有了英文名Johnny。在这个移动互联的信息化时代,千年圣人孔子的智慧也将借助信息技术走入年轻群体。现场在主持人的指引下,观众拿手机扫描QR Code,就会接到孔子Johnny的神秘来电,与你分享生活哲学,解脱人生困扰。

  据介绍,台湾100位在校设计专业大学生参与了孔子卡通塑像创意设计。孔子看起来不仅睿智而且还很Q。本次1600尊孔子Q版塑像即日起至明年元月4日,将在台北孔庙、台北故宫广场、台北市政府广场、华山信义诚品展出,最后于高雄佛光山闭展。博林集团将会出资2000多万台币买下孔子Q版塑像并捐赠给台湾儿童福利机构。

  博林集团董事长林有武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博林集团作为企业公民有责任弘扬中华文化。本次Hello Kongzi全球公益巡展是从儿童启蒙维度,力争以轻松活泼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他们认为,孔子思想是中国大陆及港澳台乃至全世界、全人类思想价值的最大公约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