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重操旧业”掌舵《东方眼》 崔氏风格不变

名嘴崔永元日前来到上海,并出现在东方卫视新节目《东方眼》的录制现场。据了解,此次崔永元来沪并非是客串节目,而是移居上海为东方卫视明年1月1日21:23黄金档开播的日播节目《东方眼》担当主播。这是从央视辞职后的小崔首度“重操旧业”,担当日播节目主持人。用崔永元自己的话说,“这次来到东方卫视,就是想到一个新的地方,做一档笨的节目,把一些大家以为明白、其实没明白的事情解释清楚。”

“崔氏风格不会变,也变不了”

说到崔永元,除了曾经的《实话实说》、《小崔说事》,恐怕最近最令人熟知的是他与方舟子和清华教授肖鹰的骂战。正如某些网友评价的那样:看到这些,感到以前幽默的小崔不见了,现在的崔永元戾气大于和气。对此,崔永元这样回到道:“我觉得我一直没有变,网络展示一个人就用100多个字,他们可能某天看到一条微博,就感觉崔永元怎么这样?但是他们并没有看到这之间发展的一个系统过程。该骂的时候要骂,但是看到我骂人就说我变了这是不合适的。”对于年过的半百的崔永元来说,网络新媒体是一个跟大家交流的平台,但绝对不是一个谈心的平台。“我可以不断调整自己,去接受甚至欣赏年轻人的东西,但是对于我自己的节目来说,我还是会用我自己的方式。”这也是崔永元决定加盟《东方眼》的原因,“哪天大家都不喜欢我的节目了,那我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在这之前,我想我的风格不会变,也变不了。”

“我在这里,只要你们愿意来!”

对于最近经常和崔永元名字一起出现的方舟子和肖鹰等,有不少网友好奇,他们是否会出现在《东方眼》节目中,与崔永元有一个面对面的对质?对于这个问题,崔永元说到:“《东方眼》节目中的确会请嘉宾来,只要和我们话题相关的嘉宾,只要他们愿意,我们都可以请到现场来。”

崔永元最想合作的嘉宾则是钱文忠、柴静、胡紫薇、白岩松等“熟人”,“就这些人,都不用说话,干坐这儿就牛了!”。尽管时下各大卫视都有不少同类节目,但是崔永元始终将《东方眼》定位在“事实的搬运工”,“我们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解释,解释一件事情是怎样发生的,而不是抒发自己的观点。钱文忠是一个知识面非常广的人,他说一件事情是怎样,一定是他确定了的,不然他不会说;柴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胡紫薇则是我见过的最犀利的、最有勇气说话的人。”

对于崔永元说的这个名单,记者随后向《东方眼》总导演王勇核实,他表示这些人都在节目的邀请行列之中,“由于是日播节目,要是崔永元临时有事儿,他们也可能成为小崔的代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