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肖培华先生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肖培华,笔名佩华君,祖籍山东,曾就读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文联书协副主席,香港文联高级艺术顾问,著名毛体书法家,他从小受其祖父肖亚同志革命思想和艺术的熏陶,酷爱书法艺术,几十年来潜心研习了古代诸多书法名家的真迹和当代书法大家的作品。从古代的“二王”、孙过庭、怀素都是他研习的对象,尤其痴迷于伟人毛泽东的书法,并得到毛新宇将军的接见。长期的勤奋和努力使他积聚了深厚的理论修养和雄厚的笔墨功力。他曾多次向启功先生、沈鹏、欧阳中石等大家求教学习,受益匪浅,得到书法家刘艺先生的赏识和亲笔指导。
 
在2009年文化部组织的庆祝建国6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中荣获金奖,被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2010年,赴美国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法国巴黎等地巡展。2011年,参加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辛亥百年百名将军书画展”。2012年应法国文化部邀请到巴黎开个人书法展,并被法国博物馆收藏。他的作品被全国政协、中国对外友好协会、毛主席纪念堂、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重庆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国孔子研究院等单位和机构收藏。

——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