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10年沉淀 杨丽萍携《云南映象》进国家大剧院

经过10年的沉淀,中国舞蹈史上第一个自己营销、包装、推广的原生态民族歌舞集《云南映象》,在实现了定点演出4000余场和国内外巡演数百场之后,前晚起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这是不久前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三板挂牌,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文化演艺第一股后在京城的首次亮相。

  此次的《云南映象》演出时间适时缩短,剧目更加精炼,第一幕《混沌初开》减少了打击乐演奏,更加突出了开天辟地的仪式感。“打歌”和“烟盒”的歌舞在更新过的灯光与投影的映衬下,也更为强烈。尾声的《雀之灵》演出形式与原生态环境更加接近,用传统男演员参演的“孔雀舞”进行了重新组合。特别是两位出身舞蹈世家的小演员的加盟,也让已经由几代演员共同完成的《云南映象》神话有了新鲜血液。同以往演出不同的是除了演出地点换成了国家大剧院,今年10月23日,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的正式批文,完成了新三板挂牌,这也预示着杨丽萍文化公司筹划已久的资本市场之路即将开启。同时开启的还有坐落于大理的“云南映象——五朵金花大剧院”,这座设计灵感来源于苍山在洱海中倒影的剧院,今后将以白族民族原生态歌舞为主要内容,打造一台具有大理特色的原生态音乐剧。

  此外,杨丽萍还透露,其全新编导的《十面埋伏》,将以民族舞、当代舞融合京剧元素呈现出全新的舞蹈面貌。据悉,该剧有望明年亮相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