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艺术节开幕 姜昆任特约嘉宾

10月28日上午,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隆重举行了“名师高徒”暨第三届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师生共同献上的这场艺术盛宴中,无论是声乐、器乐,还是戏曲、舞蹈的节目,都从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中汲取养分,加以提炼和升华,用各种艺术形式将之诠释。

具有浓浓京味儿的舞蹈《北京泥人》,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充分利用说唱和肢体语言将传统文化与舞蹈艺术融为一体;师生合奏的一曲古筝《浏阳河》,声声婉转,道尽十曲九弯浏阳河的旖旎风光;《卢沟谣》和《花木兰》由学生合唱团献上,用别样的方式讲述历史、歌颂传奇,弘扬着爱国主义精神;最具特色的《戏比天大》不仅包含了豫剧、京剧等元素,民族舞蹈也毫无违和地融入进去,为本场开幕式节目展演画上华丽句号。

本届艺术节邀请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曲艺家姜昆担任特约助阵嘉宾。他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师生们的精彩演出,备受感染的他还在演出最后走上舞台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献上的一段声情并茂的朗诵——《帽子的秘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孩子们要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越环境,努力付出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据悉,在参观校园之时,他即兴在书法教室的桌子上提笔一挥,写下“艺遊天涯”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鼓励小香玉艺术学校继续发扬艺术特色教育。随后,姜昆老师将自己所著的和收藏的十余本书籍一并赠送给学校图书馆。在此次“名师高徒”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与名师姜昆零距离,亲身领略大师的风采和深厚艺德,这将促进老师们提升自身才能和艺德,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德艺双馨的目标立志成才。

本次活动,北京市教委和平谷区的相关领导亲临小香玉艺术学校观看演出,并对本次开幕式演出的成功表示祝贺。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开幕后,学校将陆续举办学生的舞蹈、戏曲、声乐和器乐专场,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