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将播 宋小宝演富二代全凭自信

30集“城乡结合”轻喜剧《收获的季节》将于8月8日登陆北京卫视。该剧又是一部由“赵家班”编、导、演的作品,以东北乡村销售花生为主线,探讨了当代城乡青年人在从业就业创业、亲情友情爱情等问题上的选择。剧中,宋小宝突破常规出演“痴情富二代”,小沈阳则出演“极品前任”。8月4日,该剧在北京举办首播媒体见面会,小沈阳表示,宋小宝演高富帅反差特别大,“我一看到他就笑场,根本停不下来。”宋小宝则表示,自己演高富帅“全凭自信”。

《收获的季节》打造“城乡结合”轻喜剧 正面PK《离婚律师》

《收获的季节》是本山传媒继《樱桃》、《乡村爱情》、《第22条婚规》等多部农村、都市题材电视剧后,探索的一条全新电视剧类型——“城乡结合”轻喜剧。导演孟令宇表示,“故事不再一味的拘泥于村儿里邻里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也不单纯地迎合时下都市情感剧的大方向,而是将城市和农村融合,发展更广泛的收视人群,”孟令宇表示,“其实城乡结合是一个社会趋势,如今城乡距离越来越小,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走到农村,也有更多的农村人来到城市,这中间就会出现一些笑料、发生一些故事。”

《收获的季节》将接档《产科医生》,于8月8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正面迎战由姚晨、吴秀波(微博)主演的超级大剧《离婚律师》。北京卫视总监助理于金伟表示,“《离婚律师》都市、时尚,是大卡司、大营销的超级大剧,很少有剧能够与其PK。但也有一类观众看剧没那么注重故事和时尚感,他们看一群个性迥异又有喜感的人在荧屏上耍宝、逗乐就能够得到放松,‘本山剧’就是这种剧。长久以来,‘本山剧’都是‘高收视率’的代名词,北京卫视的这种编排恰好是在争取‘差异化’的优势。”

宋小宝演富二代全凭自信 小沈阳前任男友“很极品”

宋小宝和小沈阳是本山传媒旗下最为观众所熟知的两位明星。剧中宋小宝“有钱无脑不靠谱”,为女神毕畅“俯首甘为孺子牛”;小沈阳则作为毕畅极品男友的小沈阳则“有脑无钱腹黑骗”。作为情敌的两人,剧中颇多对手戏。发布会上也可以看出,两人关系极为稔熟,经常一对视就笑场。同组其他演员爆料称,两个人在拍戏现场也是如此,“小沈阳的‘阳式语言’只有宋小宝能接的上,宋小宝的‘各国语言秀’也是把小沈阳逗得一直笑场,根本停不下来。”宋小宝则表示,两个人笑场导致本山老师踢屁股都不管用了。“后来他被勒令我们两人不能对视,免得笑场。”

宋小宝一直以“矮穷挫”的形象出现在电视荧屏,但这次在《收获的季节》里则饰演集团总裁赵本山的儿子,是个一往情深的“富二代”。谈及角色的演出,宋小宝自称因为出身贫寒,不高不富也不帅,简直就是“黑矮挫”,曾担心找不准富二代的感觉。但被师傅赵本山强制出演,生生拓宽了自己的戏路。可以说剧中他角色的成功,全凭“自信”。

该剧也是小沈阳在《老兵》后再度出演负面角色,对此他开玩笑表示,“可能整个集团就我看起来最像坏人。”

毕畅饰女神遭三个男人狂追 于震宇称小沈阳“腼腆杀伤力大”

因《乡村爱情》系列故事而被观众熟悉的“王小蒙”毕畅,此次在剧中继续“赵家班御用女主角”一贯风格,饰演了一位善良正直、不依靠父母的富家女。剧里的毕畅是宋小宝、于震(微博)宇、小沈阳三个人心中共同的女神。毕畅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叫吕薇,宋小宝为迎接女神毕畅出场,改编《小薇》为《吕薇》并真情献唱,结果迎接出来的不只是女神,情敌于震宇和小沈阳也尾随女神一起出场。

于震宇在剧里扮演乡村里走进城的大学生孙向阳,因在《老兵》中有精彩的表现而被本山大叔定位为本剧的男一号。剧中的他为了帮助家乡的村民们卖花生,放弃了城里的工作,重新打拼创业,成为乡村青年励志的楷模。台上的于震宇跟剧中一样的沉稳淡定,并自谦地认为小沈阳和宋小宝生活中都比自己更有魅力,在他们面前自己还是新人,要多多学习。提及小沈阳,他则表示,“面对不熟的人时候他话不多,有些腼腆,但可能这对女孩是有致命杀伤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