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简·爱》回归 袁泉王洛勇再次深情牵手

   6月10日至22日,国家大剧院出品的话剧《简·爱》在经历全国巡演之后,将再度回归大剧院戏剧场,开启第12轮演出序幕。该剧主演“简·爱”袁泉与“罗彻斯特先生”王洛勇将再次牵手,在第一百场纪念演出的舞台上深情演绎那段荡气回肠的爱情过往。

  简·爱回归大剧院 百场演出纪念经典

  从2009年的青涩初见,到2014年的积累沉淀,大剧院原创话剧《简·爱》在5年的漫长演出战线中,收获全国不同年龄层观众的认可与好评。袁泉、陈数、朱杰三位女演员也都曾塑造过那位柔婉、独立而坚强的英格兰女子。

  著名演员徐帆看过演出后评价说:“对于现在浮躁的社会,话剧《简·爱》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心灵安静的支柱。我心中的‘简·爱’就是袁泉这个样子的。而如果‘罗彻斯特’不是王洛勇扮演,谁能替代他。”常年横跨影视、话剧舞台的著名演员陈小艺说:“它在话剧舞台上的魅力完全突破了电影。”

  在即将到来的6月10日至22日,在《简·爱》第12轮演出的过程中,这部作品将迎来“百场演出”的纪念,被誉为“不是在演出,而就是简·爱”的袁泉也将再度出征,与老搭档王洛勇一起,引领观众同赴百场之约,重温感动。

  袁泉自称钟爱角色 再次登台饰简·爱

  作为被誉为“年青一代最忠诚于话剧的女演员”,并成功入选“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最年轻的演员,“话剧公主”袁泉在接受采访时曾数次强调,简·爱是她生命中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就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她独立、自尊、自爱,并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伴随着《简·爱》的创作与演出,这个角色赋予了袁泉事业上的高峰,不仅收获了一座沉甸甸的梅花奖杯,还于近日获得了“2014现代戏剧谷五周年壹戏剧荣誉大赏”唯一一个“杰出演员”的赞誉。从《青蛇》《活着》到《简·爱》,袁泉在近两年的三部话剧代表作中,成功演绎了古今中外的三个不同女性形象,一样的爱恨纠结,不一样的人生选择。袁泉认为,“舞台剧的最大魅力在于一个演员在不同年龄段、不同生活状态中可以反复感受同一个角色,并将自己的人生阅历与感悟不断地赋予台上的‘她’。”

  虽然在孕育宝宝之后,接戏本就挑剔的袁泉更是大大减少了工作量。但面对《简·爱》,袁泉却始终没有拒绝。她表示,《简·爱》这部小说塑造了一个坚毅又有魅力的女性形象,她像黑暗中的一束光,会照亮我们蜿蜒曲折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