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幅中国知名画家画作京城展现临汾新貌

 23日,“中国梦·大美临汾——百名画家画汾河”书画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百余名知名画家创作的123幅国画精品,展示了山西省临汾市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建设的新气象。

  近年来,临汾紧扣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这一命题,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主题,实施了“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建设,形成了在山西省乃至中西部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生态带、旅游带、产业带、城镇带,呈现出“一川清水、两岸锦绣”的美好景象。

  为集中展示临汾转型跨越发展的突出成就、“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建设的崭新亮点,以及汾河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和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记录和描绘临汾绚丽多彩的自然景观和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2013年7月份以来,临汾组织了“中国梦·大美临汾——百名画家画汾河”艺术创作活动,邀请了百余名国画大师前来临汾采风写生。

  百名国画大帅深入一线,深入生活,以艺术家的视角探索这片神奇而又充满活力的土地,用手中的画笔为临汾书写了一部形象生动、墨色飘香的图画传记,先后创作出123幅以“大美临汾、靓丽汾河”为主题的国画精品,随后临汾将其结集成册出版发行,并于2013年11月在太原市成功进行了首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布局、构图、造型、色彩、风格、境界各异,笔随时代、墨见精神,传承创新、相得益彰,蕴涵了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审美价值,充分表达了书画家们对临汾历史的深情回眸和现实的热情礼赞,体现着临汾人民对“加快转型、全力跨越,建设文明开放、富裕和谐新临汾”的无比信心和期盼。

  以次画展由中国文联、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文联和临汾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予以学术指导。

来源于新华网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