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国当代油画巡展五月山东美术馆展出

“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启动五月将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2月15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暨中国油画百年回望”展览开幕式、CCTV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中国油画百年》开机仪式在广东美术馆隆重举行。广州是此次巡展的首站,随后巡展还将陆续在武汉、上海、济南、巴黎、纽约等地展开。5月下旬,巡展将来到山东美术馆和广大观众见面。

  《中国油画百年》是第一部反映中国油画艺术发展史的编年体电视文献纪录片。自上个世纪初至今,按时间先后划分为四个历史阶段,共计10集,集中记录了中国油画百年历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决策、以及代表性作品,系统、全面的反映了中国油画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

为了延展和加强《中国油画百年》的宣传主题和精神,主办方同时策划了中华意蕴——中国当代油画巡展。展出中国老中青三代油画家所创作的最具代表性和探索性的160件作品。受主办方邀请,山东美术馆馆长徐青峰将在本次展览上展出他的代表作——《空》。

  本次巡展展现了西方油画进入中国后一步步与中国文化相融合,直到发展成为具有中华民族风格的油画艺术的过程,同时还把中国油画乃至中国绘画艺术的发展成果带给更多观众。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