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展20余年的中国艺术品市场在多元时代下已经步入国际化发展进程。国际化的收藏、艺术品电商都将成为趋势。昨日,第四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艺术界、拍卖界人士面对汹涌澎湃的电商潮指出,未来艺术品电商将是一个趋势。但这一新模式与拍卖、画廊等艺术市场传统模式是并行不悖的。

  今年艺术品市场虽成交额有所上涨,但拍卖热点散乱,拍卖和画廊市场整体创新并不够。但对于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未来,与会的艺术界专家、拍卖界人士大都认为会呈现持续发展趋势。其中国际化收藏和艺术品电商都将是艺术品市场发展的趋势。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指出,电商是艺术品市场发展的一个趋势,但电商与传统艺术行业可以并存。事实上两大渠道所销售的艺术品也是不同的。其中类似珠宝等可以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但重要的艺术品还是经由拍卖会、画廊等传统销售模式,“电商影响拍卖、画廊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