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残疾人摄影赛颁奖仪式举行

获奖者收到奖杯、奖品和花束,十分开心。
何清建,是一位摄影发烧友,也是一位快乐的“双拐侠”。虽然仅靠一只手很难拿稳花束、奖杯和奖状,他还是快乐地请人帮他留影。
获奖作品“用双拐当双腿的发烧友”。王娴洁摄记者姚冶翻拍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天下午,首届长沙残疾人摄影大赛“美丽新雨花”摄影赛举行了颁奖仪式。这个颁奖现场,没有重量级的颁奖嘉宾出场,没有大牌的主持人,没有巨额的奖金,也没有豪华的舞台,却洋溢着温情和满足。

此次赛事举行时间为2013年5月21日至12月3日,历时200余天,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近200幅,产生获奖作品13幅。比赛不设门槛,面向长沙市所有残障人士征稿。在征集到的作品中,既有专业相机作品,有卡片机作品,也有手机作品。

获奖者均收到了奖杯、奖状及长沙圆之旅旅行社旅游现金券。“奖品不重,但我真的很高兴,特别是收到花的时候。”一位蒋姓获奖者笑称,“相比常见的送油送米、捐款等活动形式,以这样的形式关爱残疾人,我能从中体会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