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谈《阿凡达》续集 欲拍系列电影称霸影坛

  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伦敦《阿凡达》(Avatar)全球首映式上回答了不少来自记者的提问,其中就包括《阿凡达》续集,《铳梦》及《神奇旅程》的相关内容。 

  卡梅隆表示鉴于创造《阿凡达》的世界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拍摄其续集也就成了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他说:“4年半前当我向福克斯方面提交《阿凡达》的计划时,我就告诉他们这会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人力物力。但是它所留下的资产,我们称之为CG资产将是巨大的,价值数百万美元,这就包括每一块岩石,树木以及整个星球,外星生物的电脑动画模型等等。这一切都让将《阿凡达》拍成一个全新的系列成为一件十分理性的事情,如果你想这么做的话。你甚至可以把这部影片想成一本长篇小说的第一章,下面还会有更多的章节。我已经有了大体的概念但是还没有付诸于创作剧本,这一切都要看《阿凡达》这部影片表现如何。不过我认为我们拍摄《阿凡达》的初衷就是为开创一个可延续的新世界奠定基础。”

  卡梅隆还谈到《铳梦》(Battle Angel)是他在《阿凡达》后考虑开拍的项目之一。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阿凡达》续集要等到《铳梦》完成后才会动工,卡梅隆表示不一定,一切都还有待最终决定。 

  在说到最近传出的《神奇旅程》(Fantastic Voyage)时,卡梅隆告诉大家他们已经在创作本片的剧本了。当然他本人不会执导这部影片,而是担任制片。他认为这个版本和原作会有所不同,但也保留了足够多的原著内容,观众们已经会在观赏过程中会认识到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