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国足比武术有尊严 至少还敢和外国人踢

随着KO次数的增加,一龙受到的质疑也越来越越多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11月22日,《武林风》搏击赛走进廊坊, 武僧一龙带病出战KO南非选手麦克。赛后,《武林风》导演徐广志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对一龙现象进行了解读。

腾讯体育:我不知道您看了这么多人,选手包括您也接触外面的一些会打的人。不知道在您心里,谁是最能打的人?

徐广志:这个世界上没有最能打的人。这个世界上我真不觉得谁比谁,没有谁最厉害。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说让 陈中(微博)(跆拳道奥运冠军)打我们的比赛,她一定打不过我们的选手,因为规则不一样。

腾讯体育:这个胜不是说他一定赢或怎么样,你觉得他很行,或者很欣赏他?

徐广志:我说句实在话,习练传统武术里面最能打的人我真觉得是一龙。

腾讯体育:为什么认为是他?

徐广志:中国很多大师,你说什么峨眉大师,武当大师,你让他真的跟一龙打一打,三五招那人可能就被一龙打得倒地了。我早年也见过很多“武林”协会的会长,各种各样的会长。但是他们没有人愿意跟你真的打,也可能有那样的人,但是到了我这个时代,这种人要么就深藏不露,要么就是过了巅峰期,他不再愿意跟你去动手,所以没有这样。现在有一个人,他从小就是习练中国传统武术,他真实的在这个擂台上,我觉得一龙很了不起。那天我跟他讲,我说‘你将来的事会被人写进历史的’。

腾讯体育:为什么你有这种想法?

徐广志:因为我看了太多的人了,太多“武林人士”都是传说。所有的人都说‘我这个门派多么厉害,我传下来什么样的功夫怎么怎么厉害’,反正我没见过。我甚至请一些这些所谓的武林人士来打,他们也不愿意来打。就像今年那个天山武林大会,我都不用看那些人,好多人我们都认识,甚至来我们这还表演过,无数个穿帮镜头。稍微可能练过体育的人跟他打,他都不一定能打过他,不要说真的武功很好的这些选手。中国传统功夫现在完全被神话,我前几天和一个朋友在讲,我说中国足球虽然不好看,但是人家敢跟外国人踢,人家还有点尊严。但你说中国功夫成天说这么厉害,你倒是跟人家打呀,到底多厉害。你说你是一个大师,你现在去跟UFC一个冠军打打,大家敞开打,你可以打一架试试,看看到底谁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