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景泰蓝水晶画作品获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

“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我市工艺美术作家张雅军精心创作的景泰蓝水晶画《大闹天宫》在工艺美术类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成为全市获“山花奖”第一人,这也是我市民间工艺美术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悉,“山花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民间文艺界的最高奖项,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齐名。
  张雅军,今年41岁,自幼酷爱书画,1985年跟随我市著名书法家周铭先生学习书法,后师从周玉华、柳春圃先生。他的画作神韵盎然,飘逸洒脱,颇具个人特色,《花开富贵》等曾多次在国内书画赛事中获奖。
  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河北川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专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张雅军个人作品展,展出作品中包括荣获本届“山花奖”的《大闹天宫》在内的26幅精美作品,受到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记者丁猛 来源:沧州日报)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