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动漫展在重庆开幕 探索两地动漫产业合作

中新网重庆11月29日电 (记者 刘贤)“香港动漫展2013”开幕研讨会29日在重庆举行。80多位香港、重庆两地的动漫家、动漫产业相关人士共同研讨两地在动漫人才培养和动漫产业发展等议题。


  香港漫画在亚洲以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部分经典漫画被翻译成超过10种语言而通行世界,由漫画或动画衍生而成的产品亦不计其数,如电影、电视、小说、游戏、玩具等,触动一代又一代观众。


  “香港动漫展2013”主办方之一的香港特区政府驻重庆联络处主任吴鸿辉称,这是联络处首次在重庆举办香港动漫展,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香港、重庆全方位合作,加强两地在动漫产业和动漫人才方面的交流。


  作为本次动漫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幕研讨会邀请了包括2008年获得日本外务省颁发“国际漫画奖——最优秀奖”、代表作为漫画《百分百感觉》的漫画家刘云杰,获得第八届香港独立短片比赛动画组冠军的苏敏怡,香港著名漫画家陈智华(大泥),漫画人物Chocolate Rain的项目经理廖海慧,以及香港动漫画联会理事温绍伦等香港动漫画界人士参加。他们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包括如何结合创意产业及商业推广令两者相辅相成,分享动漫插画应用于商业范畴的成功案例,并与重庆动漫产业代表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专程从香港来到重庆的还有华英雄、步惊云、牛仔和聋猫这四个动漫公仔。它们都出自香港知名漫画家之手。


  为加强渝港两地在艺术创作方面的交流,几位香港动漫画家还将在当日前往四川美术学院,参加漫画业文化分享会,与该校师生畅谈创作历程及经验,并与学院师生一起现场制作漫画作品。


  吴鸿辉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支持动漫界发展,培训人才、支持数码娱乐科目毕业生就业,资助和支持新进动画公司制作原创动画。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也在内地和海外市场大力宣传香港的原创漫画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