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神奇旅程》创意十足 人体内探险3D呈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将为20世纪福克斯制作一部讲述人体内探险的电影《神奇旅程》(Fantastic Voyage),该片根据1966年同名科幻片翻拍,由《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安魂曲》(AVPR: Aliens vs Predator-Requiem)编剧Shane Salerno负责改编剧本。

  卡梅隆自己并没有兴趣担任该片导演,他还在准备筹拍《阿凡达》的两部续集。不过作为新版《神奇旅程》的制片人,卡梅隆会继续聘请和他合作过《阿凡达》的3D技术和数码特效公司,把《神奇旅程》拍成一部3D立体电影。

  事实上,卡梅隆和乔·兰度(Jon Landau)创建的光风暴公司(Lightstorm Entertainment)准备和福克斯合作一系列影片,来赚回他们在《阿凡达》技术开发上面的投资。这一系列的影片也包括《阿凡达》的两部续集,据说续集剧本已经在创作中了,而男女主角萨姆·沃辛顿和佐伊·萨达娜,也早在加盟第一部时就一口气签了三部影片。

  《神奇旅程》故事说的是一名科学家即将因一个血块而死亡,为了救他,科学家的5名同事乘坐飞船,在被集体缩小后注射进他的血液,在他身体里展开了一趟危险、刺激的奇妙航程。2007年,罗兰·埃默里奇(Roland Emmerich)曾表示要担任该片导演,不过他后来跑去拍《2012》了,之后印度导演塔西姆·辛(Tarsem Singh)也一度被作为导演人选,但也不了了之。所以现在卡梅隆和福克斯首要的工作就是为该片寻找到一位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