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评十佳影片偏爱动画 韩片《蝙蝠》进榜

  近期,几大影评人协会和金球奖将陆续公布提名名单,而作为美国主流期刊的《时代》(TIME)杂志也在9日评出了他们的年度十大佳片,好莱坞颁奖季的竞争眼看着就将进入白热化。

  评选《时代》杂志年度十佳影片的是他们的专栏作家Richard Corliss,和别的影评人不同,这次Richard Corliss将前三名全部给了动画片,分别是《公主与青蛙》、《飞屋环游记》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它们分别代表了传统手绘、电脑动画和逐格拍摄3种不同手段制作的动画片。Richard解释说2009年是动画片集体爆发的一年,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相当高,因此它们完全有资格占据前三名的位置。

  拔得头筹的《公主与青蛙》是一部传统手绘风格的动画片,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这种动画都被人们认为没有前途了,然而《公主与青蛙》的问世证明了传统动画依然充满生命力。Richard称该片有趣感人,重新焕发了迪士尼往日的光彩,而且也证明了重要的不是动画的纬度,而是动画的精神。

十佳排名

1《公主与青蛙》
2《飞屋环游记》
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4《拆弹部队》
5《在云端》
6《白丝带》
7《单身男子》
8《时间与城市》
9《第九区》
10《蝙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