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游戏《战争机器》电影化 导演透露改编细节

  据国外媒体报道,导演伦·怀斯曼(Len Wiseman)准备拍摄XBOX 360游戏《战争机器》(Gears Of War)的电影版。并于近日透露了这部改编作品的更多细节,影片将把情节集中在兽族出现的“事变日”(Emergence Day),而不是游戏中那样的史诗般的战役。

  曾制作过《暮色》系列的本片制片人威克·戈弗雷(Wyck Godfrey)谈到《战争机器》电影版时表示,《战争机器》的主线剧情给人很强的压抑感,观众们可能不希望一来就看到两族对抗。他说:“改编电影的难点是让电影看起来不像是世界被撕裂,整个星球都在打仗。我认为我们想拍摄的是一个正常运作的世界,这个世界受到事变日的巨大冲击。故事的剧情将会被限制在48小时之内,电影讲述的是人们在这48小时之内求生的故事。整体感觉就像《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一样。如果我们一开始就给观众展现一个恐怖的生存环境,让他们置身于激烈的战斗中可能不是很合适。”也就是说,影片会更像是游戏的一个前传。

  《战争机器》是XBOX 360上最受好评、最畅销的独占游戏之一,其故事发生在一个遥远的星球上。那里的人类为争夺一种新兴能源而进行了长期的战争,在整个人类都深受重创后,最终一个相对强势的联合政府统一了大部分地区,但就在人类还未获得喘息的时候,突然从地下突然冒出的兽族在24小时内侵略了整个星球,人类被逼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这一天在游戏中被称为“事变日”,也就是电影中将着重呈现的那一天。游戏中的世界十分黑暗,游戏的风格也相当血腥。

  好莱坞电影公司改编了不少的游戏,从《古墓丽影》(Tomb Raider)到《街头霸王》(Street Fighter),鲜有成功的例子让游戏迷们几乎都游戏改编电影失去了信心。《战争机器》的导演伦·怀斯曼曾执导过《黑夜传说》(Underworld),不知道会不会让这部经典游戏在大银幕上也赢得在游戏机上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