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拍《过界》赤脚攀山涉水


    故事开始时,电影刻意营造出司机亚辉(陈坤饰)与上流阔太Anna(刘嘉玲 饰) 二人之间活在不同世界的主仆关系,但随着电影慢慢推进,道出大家的经历后,二人的隔膜渐渐被打破,他们会默默互相扶持。虽然在戏中,男女主角之间没有很多对白,但在演技上则看得出他们有着这种真诚的关系。多场对手戏和内心戏,也绝对难不倒两位影后影帝。

  其中一幕,讲述Anna为了祈福,司机亚辉便陪她到河边放生乌龟。路途崎岖不平,既要攀山,又要涉水,而且石头上长满青苔,工作人员也担心两位主角的安全,经常提点两位演员要注意小心;但两位演员在现场拍摄时反而比工作人员轻松,他们未埋位时有说有笑,到拍摄的时候,导演亦叫嘉玲随心去演。而与嘉玲合作多年的杜可风,在拍摄这场戏时,也用手提式摄影机,全程跟着嘉玲走,拍得投入时,嘉玲也很自然地走近河边,甚至赤脚行水涧,坐在石头上,欣赏郊区景色。虽然在场的导演和工作人员显得紧张,但嘉玲则表现轻松表示:“平日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到郊外,难得今次可以寓工作于娱乐,所以我也很享受整个拍摄过程。”拍摄完毕后,陈坤和嘉玲看回放,也惊喜拍出来的感觉很唯美,画面完全带出感觉。导演刘韵文亦感激杜可风,大叹他与嘉玲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