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天使降临》热播李小冉挑战单亲妈妈


    《今夜天使降临》讲述了三个80后闺蜜怀孕后生活发生激烈改变的故事。李小冉扮演的女主角林婷,在外人看来是一个“幸运女人”,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感情,还有两个感情好的闺蜜。随着处处留情的男友与自己的学生暧昧不清,女孩甚至直接找上林婷理论,令她的幸福生活逐渐脱轨,意外降临的小生命更是让局面失控加剧。最后阴错阳差下,林婷决定做一个单亲妈妈。

  单亲妈妈却并不好当,怀孕带来的种种问题让林婷一个头两个大,不想让医院知道自己的情况又偏赶上体检,不愿让别人同情又恰巧让自己的实习生知道了,想清净一会儿闺蜜却接二连三来捣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为了将孕妇不同时期的状态逼真地表现出来,剧组为演员们准备了五种大小的假“肚子”,拍摄时常常是状况百出,李小冉也表示拍孕妇戏其实很辛苦,但为了作品一切都值得。

  在李小冉看来,林婷的倔强和隐忍是最吸引她的地方,同时也是一大挑战,因为林婷为别人舍弃了很多东西,比如说幸福、爱情,但她永远都是自己在死扛,“我看剧本时觉得她早该爆发了,或者早该跟人打一架了,但是我要把那些压抑起来,封存在内心里,用其他方式去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