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携《萧红》再进校园 遭学子表白


    据悉,此前宋佳曾携《萧红》在中美电影节期间于南加州大学与当地学生互动交流,反响强烈,这次是宋佳斩获金鸡、金天使影后桂冠后首度在中国与学生互动。活动现场,多位学子直率大胆的表示对于宋佳的喜爱,并且还替自己的家人转达对其的支持,宋佳笑言:“看看我的群众基础多么坚固!”。有名女同学羞涩的说:“宋佳老师,我特紧张,您一直是我女神!我是哈尔滨人,是萧红中学毕业的。曾经看一个访谈,说您每天放学会经过萧红中学,现在我每次回初中,就觉得特幸福,因为我和您在同样的路上。”而另一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男同学不等拿到话筒,就在座位上抢着发言:“我以前不知道宋佳是谁,因为我不关注影视剧。今天第一次来,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了她。以前没有关注她,以后我一定会关注!”

  宋佳凭借这部在业内获得颇多赞誉的文艺片《萧红》得到“文艺女神”的称号,现场当被问到如何修炼成女神?宋佳搞笑的回复也给同学们更添自信:“什么是女神?女神经吗?哈哈,我觉得女孩就是要自信,自个儿高兴!做自己的女神!”   


  宋佳传递正能量:别着急表现自己

  当晚,宋佳还回忆自己刚进大学校园时从自卑到自信的一个转变过程,并告诉同学们:不要着急去表现自己,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把自己该干的、能干的、爱干的干好,就行了!之后,要选择一份你自己热爱的事业,你觉得干的有劲,特喜欢,接下来你就要坚持下去。

  斩获白玉兰、金鹰奖双料视后称号,以及金鸡、金天使奖双料影后殊荣的宋佳,成为中国第一位在电视界以及电影界同时获得两项专业性大奖的女演员。谈到近期屡获奖项,宋佳坦然表示,得奖特别像在学校的一个专业考核:“我是从事表演专业的,老师告诉我说要有专业的基本素质,所有我要这样要求我自己。在这个五光十色的圈子里,我能坚持做点本职工作,是挺棒的。得奖以后不会有太多影响和困扰,这是一个好的肯定,我会把它(奖杯)放在我们家柜子上,擦一擦看一看,高兴高兴,然后每天该干嘛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