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梁家辉与刘嘉玲再演夫妻


    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是梁家辉刘嘉玲的“十度联手”,自1993年的《新难兄难弟》、《千王情人》开始,两人相识20年几度饰演夫妻、情侣,并在《东邪西毒》、《东成西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多部经典影片中有过合作。

  为了制造浪漫刺激的氛围,导演陈思诚特意把梁家辉、刘嘉玲二人的拍摄地点定在天堂一般的爱琴海。从此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梁家辉、刘嘉玲在电影《北爱》中有很多热辣镜头,激情十足。两人烛光晚餐、海边热舞,火药味滚着荷尔蒙,暧昧热辣指数飙升。此次合作,两人都入戏超快,毫无“违和感”,梁家辉更是调侃他和刘嘉玲是“老情人”,这么多年一直都“很默契”。

  刘嘉玲欲向梁家辉“多学习”


  梁家辉梁朝伟交流“驭妻心经”


  梁家辉和梁朝伟英文名字都叫Tony Leung,刘嘉玲笑言与梁家辉真的很有缘。作为华语影坛出了名的好丈夫,梁家辉与太太江嘉年已经恩爱走过20多年。刘嘉玲表示,虽然与梁朝伟爱情长跑近20年,但在婚姻这门功课中,她才刚入门,要向梁家辉“多学习”。

  梁家辉笑言她和刘嘉玲的“情路”完全不同,他与太太一见钟情之后半年内迅速闪婚,是在婚后才开始恋爱的;而刘嘉玲和梁朝伟则是爱情长跑很久才走进婚姻。不过虽然情路各异,但婚姻确实是一门学问,需要互相交流学习。两位华语影坛最著名的“梁先生”以后的聚会中,“婚姻之道”、“驭妻心经”将成为重要课题。

  电影版《北京爱情故事》由梁家辉、刘嘉玲、王学兵、余男、王庆祥、斯琴高娃、刘昊然、欧阳娜娜、陈思诚、佟丽娅领衔主演,金燕玲、耿乐、郭京飞特邀出演,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骋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英皇(北京)发展文化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浙江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浙江蓝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诺丁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省广合众(北京)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14年情人节全线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