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左手右手》落幕 三个女人一台戏


    电视剧《我的左手右手》讲述了一个关于弃婴、养女等社会敏感话题的感人故事,张少华饰演的“虎妈”王秀芝在30年前因为家里经济困难而不得已遗弃了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几十年后的某一天,她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拐卖儿童的新闻,从而引发了自己深藏在心中多年的心结,决定要找回自己的像自己左右手般的两个女儿--小左和小右,也由此引发出一连串的家庭战争和感情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主打男女主人公纠葛缠绵的爱情故事截然不同,电视剧《我的左手右手》由三个女人挑大梁出演,以一个老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姐妹为主线展开故事。

  张少华苏岩徐露三个女人一台戏

  在该剧中,苏岩所饰演的小左李姿和徐露所饰演的小右张冬梅正是张少华饰演的“虎妈”的双胞胎女儿,两人尽管是双胞胎,命运却截然不同。李姿被有钱人家所收养,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性格刚强,做事雷厉风行,如今已是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张冬梅则从小成长在普通家庭,是“刘慧芳”式好女人,性格温顺,很能隐忍。丈夫去世后,她只能拖老带小坚强的面对生活。因文化程度不高,遭遇下岗,为了一家人生存,干过多份工作。

  经过多番曲折,张少华饰演的“虎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小左和小右,而已经长大成人的两个女儿也有着自己对于亲情和家庭的看法,十分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