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秋冬品牌鞋包流行 尽显奢华时尚风

有人说,当女人对手袋进入逐步狂热的阶段,再多的时间和金钱都能耗费掉。这句话没错,现在只有人说自己多买了衣服,而从来少说多买了包包,前几年提出的“IT包”可保值的概念(IT即inevitable的缩写,意为不可抗拒),更让男人闻之变色。而今年秋冬,各大品牌又会变换出多少风格?

亮面是摇滚潮流的特点之一,传统的几个大品牌都不吝啬自己在该方面的表现,尤其是早两季已经开始推行“又亮又大”概念的C H A N E L,也有不错的焦点之作,但款式稍微“瘦身”,显得跟时装不协调。而一向走文雅路线的Salvatore Ferragamo,贯彻素净的外观设计,摇身一变也走起了闪亮之路,也非常切合大都市概念。相反,一向让人期待非常的LV,并没有很多惊喜,推出的秋冬款式多是以通身的品牌印记为主,SPEEDY系列被行家怀疑带有设计师自家品牌的痕迹,而招牌的银色手袋所增添的流苏坠子又被人看作是对GUCCI设计的致敬。

而G U C C I今个秋冬就表现得非常风骚,玩民俗风、童心F E E L、摇滚味都得心应手,尤其是最后者,一串串的黑色、金色柳钉华丽地将一众粉丝毫不犹豫地俘虏,大部分包包都增添了一个金色印记,想走低调路线都难。说真的,如今G U C C I那几款经典手袋在国内的普及率相当高,设计师此刻推出截然不同的新款,可是相当明智,起码很多狂热者不会为买以往的雷同款式而感到苦恼。

关于浪漫,09秋冬的最佳演绎莫过于P R A D A。贯彻了春夏那场让人意乱情迷的荷花风暴之后,设计师再接再厉,将荷叶边立体再现于包包、裙摆、领口之处,请君继续迷醉。

荷叶边惯来与女性的妩媚撇不脱关系,但也容易出错,蔡依林前段时间就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荷叶边晚礼服走红地毯,但因为身材比较矮小,还原不了作品的飘逸脱俗,反而被现场解说人员讥笑为“像烤熟的花枝”,可说是相当尴尬。但荷叶边的设计用在包包之上,对使用者来说,通常是比较安全的。在衣着搭配上不仅可以素雅,也可以跟随一起妖娆,绝对是最佳的配衬品。

由于国内实行的限塑令,让大家在选购包包的时候,多了一个心眼,日常手提包———能大就大。于是,那种设计简单、貌似购物袋的手提包备受青睐。从来低调行事的爱马仕,竟然也抓住了大家的心,他们秋冬推出的一款名为C A R R I M I的包包,就属于形式简单实用的软质大手提袋,还采用了“金马刺”方形丝巾图案,材质有两种:包体为羊毛毡,包底和提手的内侧为B a r e n i a小牛皮。售价人民币九千多元,可算是该品牌的入门价位了。谁能想象有朝一日提着爱马仕当作购物袋到超市选购日用品,那阔绰劲简直可以抵得上香港的豪门少奶用BIRKIN包包装奶粉罐、尿不湿。

为吸引目光,GUCCI也玩了一把华丽地花哨,GUCCI男装秀上的几双花鞋,将其拼贴在一起看,更有意思:颜色是无拘无束的放浪,白底红花、黑底蓝花、蓝底蓝流苏,甚至于每双鞋的鞋跟都有各自的颜色。

C H A N E L的“异形”设计也是今年秋冬的另类。所谓的异形设计,是前几季开始兴起的潮流延续至今,譬如鞋跟、鞋面装饰等物不按规则形状,随心所欲地制作心目中的最佳姿态。

秋冬的搞怪之作有L V的超级高跟鞋,模特走T台时似乎是踩着平日两倍的鞋跟作业,非常考功夫,CHANEL的双色鞋概念也玩得出神入化,不仅仅体现在鞋头与鞋身,还有鞋跟与长袜的整体配合,具有独特的切割意识。鞋面的异形设计分很多种,但精彩的依然是P R A D A的荷叶边与花瓣设计,在浓重用色的秋冬鞋款中显现出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