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靠二人转逗观众 除了票房不俗别的都俗

  截至昨晚8点,《三枪》时光网评分为5.6,豆瓣网评分为5.5,均未及格。看来只有票房可以让主创笑得出来。

老谋子被批跟赵本山学会了忽悠。

小沈阳是片子为数不多的亮点。

  暌违电影圈3年的张艺谋,前日傍晚终于揭开了遮遮掩掩多时的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称《三枪》)的面纱,全面攻占贺岁档大荧幕。作为“国师”级别的头牌大导演,张艺谋在《三枪》开拍伊始就成为焦点,并一路随着片子的筹备、拍摄、杀青、宣传而渐渐陷入舆论漩涡。不管怎样,一切都在前晚见分晓了。

  在点映的第一场,部分媒体和业内人士就怒了,甚至有人大骂“张艺谋你太没诚意了”、“最烂贺岁片已经产生”;在随后的夜晚场,上座率都还不错,观众们也哈哈地乐了;昨天开始,张艺谋得意了――《三枪》前日点映票房已经达到1011万,一方面恶评如潮,一方面票房高涨,这已经是老谋子开启的大片时代。

  观众有没有看乐?

  乐的不是电影,是二人转

  在随后纯粹的普通观众场,上座率都还不错,其中中华广场8点多场的上座率达到了80%左右,而现场所见,观众也是笑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笑声大部分都不是发生在故事进展中,而多数是某演员的脸部表情特写,或者是人声的放大。由此看来,虽然在约100分钟的片子里观众屡屡被逗乐,但是这些笑声均不是来自电影,而是来自本来就充满喜剧色彩的、唱二人转出身的演员的脸。

  在之后的调查数据也有发现,生活阅历相对缺少、年龄较小的观众是全场最开心的观众。一位姓陈的学生观众表示,“看完后回头想想,好像真的一点都不好笑,但是放映的时候,一看到他们老栽跟头、抖抖索索的样子,我就没办法忍住不笑。”

  毫无疑问,张艺谋此番也好好地帮助赵本山推广了一把二人转。从演员服饰上来说,小沈阳鲜艳粉红色装和闫妮绿色扎眼的衣服简直就成了“胡萝卜配大白菜”,有观众表示:“原来东北风味也能如此很土很香。”而在道具方面,二人转的影子是最明显不过了:大伙在厨房把面皮当手巾转个不停还互相传递的场景,张艺谋就足足给了几分钟,让小沈阳、毛毛、程野三人来了个“才艺大比拼”。这段比“二人转更二人转的场景”为三人赢得了不少分数,以至于最后有观众认为全片印象最深刻的演员,他们远远超过了闫妮孙红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