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万体检报告显示 八成白领处亚健康

 半岛都市报12月8日讯(记者 韦丽丽) 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院协会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白皮书》中指出,经过调查,白领精英六成处于过劳状态,而白领一族的这种状况,在乳腺疾病中更加明显!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半岛慈善基金和市粉红丝带基金共同出资60万元,联合举行的大型女性健康体检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千人参加体检,九成受检者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疾病,其中28岁~38岁的白领阶层更是发病的高危人群。
29岁的王女士在岛城一家外企工作,前段时间单位组织体检时,医生说她患有乳腺增生,她看到两大基金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后,赶紧报名进行了体检,最终被确诊为乳腺癌。幸好这次体检及时发现,只需要进行一个简单切除病变组织手术。

  “医生说跟压力太大有很大的关系,都是平时对自己身体太不爱惜了。”王女士说,她在一家外企工作,现在已经是一名主管,平时工作太忙经常加班,晚上也是经常熬夜,对自己身体不是很注意,没想到竟会是这种后果。

  “这次体检查出了不少问题。”青岛乳腺病医院教授安郁英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千人参加体检,九成受检者患有乳腺疾病,在这些患病人群中,乳腺增生占80% 以上 ,乳腺癌患者14人,大部分是28岁~38岁年龄段的女性,也有年轻和老年患者。

  “主要就是压力大导致的,这些病号里边多是白领。”安教授说,38岁之内阶段人群患乳腺癌的不断增多,再加上这部分人群正好处于精神压力最大的时候,像外企的白领患乳腺病的几率相对来说比较高。另外,40岁到50岁的中年女性,由于他们正好处于更年期,发病率比较高。最后,60岁以后的人,往往因为以前的小叶增生不注意导致乳腺癌。从即日起,市民可拨打电话86051111咨询跟乳腺相关的疾病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