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北京开播 张国立种丹妮父女情深


     《养父》讲述了张国立主演的养父楼志军,在生命最后时刻为三个收养的孩子寻找亲人的故事。其中青年实力派演员种丹妮剧中饰演孝顺乖巧的大女儿楼小语,小语不仅在校成绩优异,也是养父楼志军的精神支柱。如果说张国立饰演的养父为了子女甘愿牺牲一切的无疆之爱令人唏嘘,以种丹妮饰演的楼小语为代表的三位子女的孝心同样令人动容。

  此次发布会也是“《养父》大家庭”在2010年拍摄完成,一别三年之后的首度聚首,当日“大女儿”种丹妮身穿红色短裙靓丽出场,十分惊艳。发布会上,张国立也感慨到三年时间带来很多改变,三年前,大女儿还是一个大二的学生,现在,种丹妮已经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研究生。

  种丹妮一天七场哭戏停不下来   



  全靠“爸爸”张国立爱的抱抱

  《养父》是种丹妮学生时期初迈影视圈的首部挑大梁之作。她也是张国立钦点的大女儿人选,因为该剧的缘分种丹妮更被张国立招致麾下,称她当时可是剧组的“重磅催泪弹”,“这孩子演戏纯真投入,所以很容易打动人”。

  种丹妮透露,虽然离拍摄《养父》已事隔三年之久,但她对那段每天都有哭戏的日子依然记忆犹新。其中有一天,她被安排了七场哭戏,因为哭得太多,后来拍完在片场她仍然哭得撕心裂肺停不下来。“幸好有爸爸在,张老师过来抱抱我说,别哭了孩子,拍完了啊,别哭了。”而谈起三个小演员,张国立称:这三个孩子都太让人感动,他们演的比大人好,他们是用真情在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