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教师北京行 刘媛媛献唱开幕礼


    活动现场,著名青年歌唱家刘媛媛以一袭简洁淡雅礼服亮相,与在场嘉宾及教师亲切交谈,很多教师都难掩见到刘媛媛的兴奋。在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慕林杉的主持下,刘媛媛走到观众席与在场教师亲切互动。其中,一位来自甘肃的女教师在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外,还向刘媛媛发出邀请做他们的形象大使,刘媛媛的一句“我愿意,我时时刻刻都愿意为你们奉献,因为你们的奉献太美了”的精彩回答,更是引爆了全场。最后,刘媛媛以一首《国家》掀起了开幕式最高潮,为在场的两百多位乡村教师带来了特别的问候和祝福。


  作为中国关爱成长行动形象大使,刘媛媛一直以来对关爱妇女儿童的公益事业都非常重视,2005年11月,刘媛媛参加了北京多家媒体发起的“梦想在寒冬盛开‘为了流动的花朵’”第一届大型募捐活动,不仅捐献了部分书籍,还为200所打工子弟学校赠送其最新DVD《爱心永远》专辑;2011年12月,刘媛媛献唱少基慈善晚会,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孩子的队伍中来,让那些贫困、残疾、失学的孩童们得到更多社会上的关爱和帮助;2012年03月,刘媛媛发起关爱妇女行动,和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联合为一百名贫困妇女做免费体检,并提供治疗;尤其是刘媛媛创办的公益品牌项目“刘媛媛公益音乐课”每年都会举办相关的公益行动,自成立之日起,“刘媛媛公益音乐课”在全国已经先后资助了来自湖南、广西、湖北、江西、新疆、重庆、贵州、辽宁、天津、云南等贫困地区的100多位孩子。

  对于此次百名最美乡村教师北京行大型公益活动,刘媛媛表示,最美乡村教师美的就是他们的那一颗心,正是有了这些扎根乡村的教师们,才能让荒芜的土地绿意重生,让贫困的家庭点燃希望,他们是一群平凡却形象高大的人。正是有这样无数的心默默的付出和辛劳的耕耘,才使得孩子们幸福的成长,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