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推4D版 张智霖曝看剧本流泪


    电影《白狐》开拍之初便标榜“真3D”拍摄。导演牛朝阳邀请来自好莱坞的3D技术指导Keith Collea担任了影片全程的3D视效总监。首映发布会上,导演牛朝阳介绍《白狐》将推出4D定制版本。

  来自韩国CJ公司的李元龙在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在电影《白狐》开拍之前,牛朝阳就与4D电影设备生产商、4D影厅经理们密切协商,首次根据4D特效功能,把4D特效作为电影语言执行在剧本创作中。在4D版《白狐》的观影过程中,观众将随着大银幕内的镜头,感受到实体存在的吹风起雾、电闪雷鸣、小雨飘洒、雪花飞扬、吹送气泡、香味释放、摇椅震动、捅背、摇摆等所有4D特效。充分调动起4D影厅的所有功能。

  张智霖看剧本哭两遍


  《白狐》改编自《聊斋志异》中的《小翠》一章,故事本身便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悲剧。在改编成电影剧本的过程中,牛朝阳导演又深化了几位角色爱情戏份中那“为爱而痴”的张力,并提炼出了“不痴不傻不是爱”的爱情主题。据主创在发布会现场爆料,阿娇和张智霖在拍摄时对故事中的爱情戏感触极深。张智霖甚至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看了两遍剧本哭了两遍。在现场拍摄的时候,阿娇和张智霖每条拍摄都能倾情地投入到角色内心。每次演到情深之处,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多次眼眶湿润。张智霖还表示片中的爱情戏份层次丰富,王元丰在片中的痴傻状态和英雄气概,对自己是一大挑战。不过他的表现当场就得到了导演和对手戏演员的赞扬。阿娇更是称张智霖的眼神就能把自己带入戏。

  惠英红回忆了拍摄打戏时的艰辛。被提到当时曾曝出她带伤拍戏的事。而拍《白狐》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所有打戏都能在第一时间从回放中看到3D效果,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蛮神奇的”。

  终极预告片揭关键剧情

  在发布会上,片方公布了影片的终极版预告片。现场播放的终极版预告片,相比之前在网上公布的几款预告片,增加了充满魔幻色彩的移神大法法事现场、炼成万蝠大法后遮天蔽日的海蝠王,能够倾听小翠心声的灵性藤蔓等不少电脑特效画面和大场面。从终极预告中,我们看到了海蝠宫万蝠狂袭,狐仙谷群美摆阵,片方承诺的仙魔狂战可谓一触即发。另外,影片的其它主要看点,如人狐绝恋、美女如云也在这版终极预告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