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诚》三年牵手800对结婚30对 成功率仅3.7%

在刚刚播出的《非诚勿扰》德国专场里,身世坎坷的女嘉宾毕升升与男嘉宾张超幸福牵手。

下台前,毕升升走到孟非(微博)身边突然勾住孟非脖子送上强吻,不同寻常的身世和不同寻常的举动都让人印象深刻。然而,二人牵手的节目刚刚播出不久,毕升升就在微博自曝“我和男嘉宾没有下文,因为下台发现不合适”。

因为在台上面对张超这个帅气的精英男,毕升升看完第一条片子变爆灯,最终两人牵手,而没过几天台下就分手了,不仅让人唏嘘。

而在前几期中,人气美女于川绿野也是爆出牵手后下台就分手,于川绿野甚至与男嘉宾在微博发生骂战,男嘉宾张俊杰甚至扬言要杀于川绿野全家;无独有偶,不久之前女嘉宾吴子恩也被网友发现,台上牵手的是仵江,而微博里晒的与之合影的却是另外一个男嘉宾陆初杰,而当初陆初杰的心动女生也非吴子恩而是李璐,一脚踩两船,惊人剧情不断。不禁有网友感叹:“十几分钟的来的感情,果然靠不住!”

台上牵手,台下分手成功率低

将“台上牵手,台下分手”作为关键词搜索的话,会发现好多关于曾经在《非常勿扰》舞台上的人气嘉宾的新闻,这些新闻的主角多数是像佐藤爱、李芊墨、刘五朵、刘海宁、断臂女孩雷庆瑶等等这种在《非诚勿扰》这个舞台上相对受关注的男女嘉宾。除了台上的人气嘉宾,还有很多普通的男女嘉宾牵手之后也没了下文。

因为节目是提前录制,不少男女嘉宾台上成功牵手寻得真爱,但尴尬的是很多对男女嘉宾台上幸福牵手,台下就分手了,甚至还未等到节目播出,就已经分开。更有极品的是有男女嘉宾录制结束就分道扬镳了。

目前,《非诚勿扰》已经播出了368期,每期5名男嘉宾,算下来有1840位男嘉宾通过节目相亲找对象。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年节目下来,有近800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但真正能进入到相知、相爱、步入婚姻殿堂的数目,节目组方面表示,因为回访工程量巨大,所以并没有具体数据。但对方也表示,一般男女嘉宾如果结婚,多数都不会忘记“红娘”,基本都会给节目组报喜,而主动跟节目组联系报喜结婚的数目大概有30对左右。

《非诚勿扰》牵手成功有近800对,最终组成家庭的有30对左右,按照这个数字算,成功率只有3.7%。也难怪节目一直自称是“新派交友节目”,而非“相亲节目”。

婚恋专家:勿要对电视相亲寄予过高期望

其实,《非诚勿扰》从2010年1月15日开播,直到转年的2月才有一对男女嘉宾领证。到如今共播出368期节目只有区区30余对结婚。

辽宁省妇女儿童培训中心心理部主任赵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视相亲节目给单身男女提供一个平台,单身男女展示自己,扩大交际圈子,这个交际圈子指的是认识更多渴望爱情婚姻的人组成的圈子。台上牵手,也仅仅是达成了一个进一步深入了解对方的意向,台上十几分钟,就确定自己找到了真爱,这个概率微乎其微,想在电视节目中觅得真爱,这种想法本身就不够成熟。所以,勿要对电视相亲寄予过高期望。”

而《非诚勿扰》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只是提供了一个男女邂逅、展示个人自我的平台。所谓的配对成功率不是最重要的,来到节目舞台的男女嘉宾,能在全国亿万观众面前展示自己良好的形象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假如不能在台上找到合适的人,相信台下也会有属于他或她的人存在。”